top of page

智慧健康照護與森林安防,達運光電打造先進解決方案

撰文:簡立宗 ‧ 工商時報



達運光電將在今年的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 (Secutech 2019) 展示「智慧健康照護」與「森林安防」先進智慧安防技術。達運光電副總戴家維表示,達運光電將透過此次展會,讓全世界看到達運光電在IoT與安防的技術能量,擴散應用在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並為社會帶來更完善完整的照護服務。


在「智慧健康照護的IoT設備與平台整合」之主題中,達運光電與佳世達及台灣受恩組成智慧健康照護聯盟,將安防的臉部辨識導入在健康照護的領域,並應用於與高雄及嘉義市的日間照護中心示範場域,掌控失智老人的定位問題,也導入與中科院合作的開發出的LORA空氣品質監測系統,方便家屬掌握日照中心的居住環境。戴家維說,達運光電身為智慧健康照護聯盟的領頭羊,整合了台灣資通科技(ICT)業者、新創業者、學界資源,共同投入照護相關產業之創新應用,打造一創新完善的智慧健康照護環境。


達運光電秉持以往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技術水準,展示了「森林安防」的先進技術,戴家維說,藉由與群聚廠商之協力及中科院之技術交流,已將IoT安防技術擴散至森林安防的領域,即使在網路訊號極差的山區森林中,IoT設備也能夠發揮功用。達運光電利用邊緣運算的人型辨識代替以往以影像傳輸至主機為主的IoT設備,不但能大幅減少訊號的傳輸量,同時也能減少電池耗電量的效果。

bottom of page